中医临床学院2023
学院简介
学院简介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学院概况 >> 学院简介

湖北中医药大学中医临床学院(前身为湖北中医学院中医系),始建于1972年,是本校历史最悠久、办学层次最高的院系。目前,中医临床学院有伤寒、金匮、温病、养生康复、中医美容、中医各家学说6个教研室,5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以及学科实验室、经方应用研究所、疫病研究所。我院师资力量雄厚,在创建之初即拥有李培生教授、洪子云教授等一批全国知名中医学家。学院现有教职工62人,其中高级职称教师24人,博士生导师6人,硕士生导师23人,国医大师1人,长江学者1人,全国中医药杰出贡献奖1人,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指导老师3人,岐黄工程全国中医临床优秀人才3人,湖北中医大师、湖北中医名师3人,楚天学者特聘教授1人,获湖北省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1人,全国首批教育世家1人,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表彰1人,特聘教授6人。同时,我院拥有省级优秀教学基层组织和省级教学团队各一个。

中医学一级学科2013年获批为“省级重点优势学科”,2015年获批湖北省“中医传承与创新”学科群立项建设,2018年获批湖北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学科,2023年伤寒学、温病学获批湖北省中医药重点学科。

中医临床基础学科为省级重点学科、湖北省高校特色学科。伤寒学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级重点学科。中医学专业为国家一流本科建设专业、是教育部“特色专业”、湖北省“品牌专业”。我校是全国较早开办中医本科教育、最早开办中医研究生教育的中医药高等院校之一,1978年获全国首批硕士学位授予权,1993年开始招收博士生,2006年获批中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,是我省最早拥有一级学科博士点的省属高校,2007年获批博士后流动站设站单位。

中医临床学院办学层次覆盖本科、硕士、博士,开办有中医学专业五年制班、中医学专业美容与康复特色班、中医学专业“5+3”一体化班。我院积极进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,强化“院校教育与师承教育相结合,班级制与导师制互补”的理念,在中医学专业五年制班中遴选优秀学生组建时珍国医班。

本专业成立至今为国家培养了近万名优秀的中医人才,活跃在医疗、教学、科研一线。近五年来,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达90%以上,深受用人单位好评。




中医临床学院2023

Copyright © 2023 湖北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 地址:武汉市武昌区昙华林188号 邮编: 430061   联系方式:党务、教学办027-68889091 学生办027-68889092